美期刊撰文批小英 藍營被質疑是「自產自銷」

分享:

美期刊撰文批小英 藍營被質疑是「自產自銷」

2020/01/08 04:16:11文/

【觀點】
台灣總統大選從內戰打成國際戰爭。雖這篇《美國利益》刊登的文章被質疑是藍營智庫所寫,讓不少綠營支持者氣得跳腳,但從該刊編輯願意刊登這點來看,蔡政府任內造成兩岸關係急凍,確實引起不少人注意。好壞各方看法自然不同,巧的是,韓國瑜本身也是被美國重量級的《TIME》雜誌、以及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撰文批評,只能說這場大選真的是世界關注的焦點。
重要的是,政府執政成績本屬公共之事,不論是自己或是對手受到批評,真的能藉機反省,汲取有用觀點,才是領導人面對批評應有的雅量。

美國《國家利益》期刊近日刊出「台灣絕對不能再給蔡英文4年」文章,引發議論,該文章更被質疑是親國民黨的智庫所寫。對此,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陳以信表示,該文作者是誰不是重點,關鍵在該文觀點被《國家利益》編輯部所接受。

美國重要外交刊物《國家利益》近日刊登投書,該文猛批蔡英文打反中牌、販賣亡國感,卻不改善最關鍵的兩岸關係。這篇文章受到藍營瘋傳,並指此文反映美對台態度改變。不過臉書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調查,該文作者Kent Wnag,中文名王福權,現職為「台美關係研究中心」董事,而台美關係研究中心即為親國民黨的智庫。網友因此質疑,該文是藍營「出口轉內銷」。對此,陳以信指出,該文章的作者是誰不重要,關鍵是文章觀點被該刊編輯部所接受,並願意提供給全球讀者參考。

(畫面擷取自/《國家利益》期刊網站)

總統大選打得火熱,不只是國外期刊參戰,國內各政黨更是砲火猛烈。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近日積極跑輔選,把握時間重提韓國瑜當選要重啟特偵組查辦不法,並痛批民進黨貪汙、說謊,教壞小孩,希望大家「寧可相信韓國瑜一次,也不要被蔡英文騙兩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