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旅補助辦不辦?  交通部要看陸客臉色    

分享:

2020國旅補助辦不辦?  交通部要看陸客臉色    

2020/01/08 06:20:50文/

去年為刺激國人出遊,降低陸客縮減對觀光業的衝擊,交通部一連推出三個國民旅遊補助,其中擴大秋冬遊還延續到今年1月底,但今年是否還會繼續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國旅補助對於國內旅宿業的住房率是有提升的,特別是離島,如果選舉過後陸方有善意回應,就會減少國旅補助。

交通部強調因受到陸客縮減衝擊,所以推出國旅補助方案,以刺激國人出遊,來協助觀光業。但去年1至8月陸客來台人數爆量,交通部還是推出擴大暖冬遊和春遊兩個補助案,不少人認為這是為了選舉,而且不斷的補助養大了旅客胃口,未來沒有補助恐會造成無人出遊窘境。

交通部7日舉行新春記者會,部長林佳龍被問及今年是否繼續推動國旅補助,他表示,「補助次數過多會否造成疲乏,這部分會檢討,因為陸客來台非操之在我,選舉過了我們希望可以結束限縮,這是一種呼籲,如有善意回應,會減少國旅的補助,不過,我們希望在補助的這一、兩年中,國內旅遊品質和產值都要提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