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拚】指甲油為台人美甲主流 平價品牌innisfree、UNT最受消費者青睞|i-Buzz

分享:

【大比拚】指甲油為台人美甲主流 平價品牌innisfree、UNT最受消費者青睞|i-Buzz

2020/01/08 09:54:28文/

 

“We are what we wear.”現代人衣著風格和自我表達日新月異,對時尚的追求也從身體延展到指尖,帶動美甲行業快速發展,舉凡指甲油品牌和小巷中的美甲店都琳瑯滿目。指尖不再只是一片指甲,不只要求基本的潔淨光滑,也希望透過它展現更多元的風格,為衣著畫龍點睛。究竟台灣人喜歡「穿」上什麼樣的指甲?i-Buzz帶您來看2019指尖小心機。

指甲油因便宜、方便使用成為主流  光療美甲討論漸增

從i-Buzz網路大數據來看,台灣主流美甲方式主要有指甲油、光療與水晶指甲。目前以指甲油為最主流的美甲方式,占78%的網路聲量,因指甲油顏色相對便宜,能一次購買多瓶在家自由選色,使用最方便與便宜,仍是大部分女孩的習慣。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新發展起來的「光療指甲」,在2019獲得21%的討論量,因花色風格能更多彩繽紛,時間維持更久,討論漸增。女孩們熱衷在網路分享新的圖樣與美甲服務體驗,網友彼此切磋指甲底色與花色的搭配,比較各個美甲師的技藝,持續交流指尖時尚的可能性。

消費者購買指甲油最重視顏色與樣式 價格、品牌影響力較低

在主流的指甲油購買討論數據中,消費者最常考慮顏色和樣式兩大面向,各累積2462和2029筆討論數,占整體討論量2/3以上,遠大於品牌、價格和指甲問題。因指甲油較其他保養美妝品便宜,消費者更重視實際使用的美感和樣式。

整體而言,台灣消費者的指甲油選擇偏好淡雅顏色和簡單樣式,不喜歡偏深黑或過度誇張的色系。在顏色中最常討論經典法式性感的紅色,其次則是淡雅、好搭配的透明、粉色、裸色和白色,都是安全、適合多種場合的選擇。綜觀前十名顏色,淡雅裸色與紅色系(含粉色、紫色)居大多數,只有金色、棕色為較顯眼的顏色。

對指甲油的樣式也無獨有偶,明顯鍾愛簡單的單色,占去1/4的樣式聲量,其次則是手繪、漸層、法式、霧面、渲染等,用小小圖樣或線條妝點一點可愛、氣質或浪漫感,喜歡小有心機的低調美感。

開架指彩品牌廣受稱道  Innisfree和UNT最受網友歡迎

在眾多品牌中,消費者最常討論innisfree和UNT,第三名的nail holic緊追在後。網友對innisfree、nail holic等熱門品牌最常討論試色和折扣活動,對多元的顏色選擇各有喜好、熱衷討論新的可能性,對其平價與品質相當稱讚;UNT則因身為台灣品牌讓消費者樂於嘗試,眾多周邊商品如護甲油、卸甲油也獲網友青睞,覺得無異味非常加分。

綜觀熱門品牌,我們可發現熱門品牌中開架多於專櫃,chanel、dior等專櫃彩妝大牌只名列8、10名,可見指甲油消費者確實重視方便與低廉性,不那麼追求品牌知名度。

網友最重視圖樣可愛與好看  指甲油「持久度、光澤與均勻度」亦不可忽略

觀察指甲油的正負評價,消費者最在乎圖樣可愛和好看,相反地,負面的「不好看」與「不夠可愛」分居負面第一、三名討論。消費者常分享指甲油的新流行顏色與款式,往往帶動網友回覆對新顏色設計的看法,或分享個人實際使用的試色實擦照片與優缺點。新產品的手繪圖樣也是討論重點,可愛款式最能引發眾多共鳴,刺激進一步的購買或畫法詢問。

除了美感外,消費者也在意指甲油是否「夠持久、有光澤與顏色均勻度」,在正負評價中亦獲得大量的討論,若擦了夠持久、不容易剝落、顏色均勻飽和更容易促使消費者上網曬指甲美照,並向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淡雅少女心當道  利用可愛及個性化元素加強行銷共鳴

綜觀整體討論,台灣消費者偏好淡雅的單色樣式以及可愛圖樣。淡雅顏色和款式對大家來說好搭又能呈現手指質感,適合出席工作與休閒等多元場合;可愛小圖則能營造個人風格,在眾多氣質款的指尖中微微突出個性。因此,品牌在行銷及產品上可多主打可愛及個性化的元素,例如提供妝點可愛圖樣的訣竅或小工具,讓偏好低調美感的女孩們能在指尖客製化獨特的可愛個性,也感受到品牌的創意,吸引少女心的共鳴。

文章來源:「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