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5席都難保? 柯P打悲情牌哭了...

分享:

民眾黨不分區5席都難保? 柯P打悲情牌哭了...

2020/01/09 03:36:49文/

【觀點】
柯文哲說民眾黨告急,不分區立委連5席都有危險,這句話說的沒錯,只是從過去民眾黨的支持度來看,不分區立委其實最多也只有5席,柯P主席當然要加足馬力催票。只是讓民眾黨相當吃味的是,郭台銘近日馬不停蹄的幫親民黨拜票,引發民眾黨內部跳腳,凹郭董參加大眾走,揹起柯P氣球,幫忙造勢催票。柯文哲自己甚至大打悲情牌,提到底層的孩子就哽咽噴淚,希望感動選民。政治人物情緒牽動支持者的凝聚,未來能拚出幾席,將決定民眾黨的影響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我要當選》專訪,被問到對於民眾黨不分區席次的預估,柯文哲苦笑說,本來10幾席的,但現在就連5席都很危險,不過選的多就是人多一點,沒有就辛苦一點,未來民眾黨的立委會像門診那樣子,有各種窗口,有法案追蹤系統,所以選上的人多就比較好做,人少就辛苦一點。

柯文哲強調,民進黨過去4年的表現你沒有看到嗎,就像立法院當初通過一例一休,結果說是立法院通過的,總統沒有權力,但是反滲透法卻是總統下令要通過,立法院已經變成立法局。

柯文哲也嘆道,為什麼台灣就是無法跳脫藍綠,因為統獨一抓就靈,還是很有效。對於年輕人支持率下降,柯文哲說,每天毀謗還是有效,「金身也是會掉漆」,再厲害的人也禁不起這種折磨,而且攻擊也是有系統的。

總統票到底要投誰?柯文哲說,要表態早就表態了,到現在為止,沒有就是沒有了,很有可能就不投啦(指總統票)。

另外,柯文哲和蔡壁如接受網媒節目黃暐瀚專訪,當蔡提及「大眾走」行程中,有位大隊長在高雄黃昏市場旁目擊有位新住民媽媽,她的小孩才小學2、3年級卻只能在微弱的發財車燈光下寫功課,感嘆城鄉差距之大,讓柯文哲聽完後當場淚灑攝影棚,拿起衛生紙不停拭淚哽咽說,「還是要走到社會最底層去看」!

當主持人黃暐瀚問及是否後悔沒選總統?柯文哲表示若他是演藝人員,選總統就鬧一鬧、亂一亂,但他們都背著國家安危別胡搞瞎搞,他覺得政治還是要正直誠信,選不上也會受重傷,市政也會完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