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不下猛藥!小英溫情喊話:輸贏都要擁抱韓國瑜支持者

分享:

選前不下猛藥!小英溫情喊話:輸贏都要擁抱韓國瑜支持者

2020/01/10 10:41:02文/

「那幾天,人類終於回想起了親戚的恐怖!」雖然過年是個喜氣洋洋的日子,但是返鄉過年免不了會遇到一些許久不見的親戚,冷不防拋過來的「關心」,「什麼時候要結婚啊?」、「薪水多少啊?年終領多少?」、「不記得我是誰了嗎?」一句句問候,總是讓人招架不住!《品觀點》這次整理了過年令人厭煩的話題,手把手教你要如何應付長輩,讓你事先準備個圓融的答案,不會壞了過節氣氛。

1.不記得我是誰了嗎?

此題為基本「我是誰?」題型,延伸話題包含:「小時候我抱過你啊」、「長大都不會認人了」等等,要解此題,記得基本起手式:先露出微笑、面帶些許歉意,接著說「你是那個嘛!失禮失禮」,記得要稱讚對方變年輕了,穿著變時髦了,難怪認不出來。記得暗地裡打探長輩身分,才不會再被問到一次就破功。

2.在做什麼工作啊?薪水多少啊?年終高嗎?

當長輩們聚在一起,難免會把小孩的成就拿出來比較一番,這時在一旁被掃到颱風尾的你,如果工作穩定或職稱亮眼,那還過得去,但要是自己的工作、薪水不如他人,不妨避重就輕,回答對方「在一間公司做直銷」、「文字工作者」、「公關工作」等頭銜,或是說「最近換了新工作,等穩定一點再降時以告」。若是被長輩問到薪水相關問題,記得「以退為進」才是上策,可以回答「還夠用啦」、「沒有誰誰誰賺的多啦」等等,接著搶先關心長輩身體健康,順便推薦一些補品,若你是從事業務工作,或許也剛好可以做做業績。

3.什麼時候要交男/女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

俗稱「終生大事」題型,長輩可能會從男女朋友一路問到你的終身大事,更可能七嘴八舌的說要介紹對象,要記住,此類題可以有兩種解法,「打太極」和「開口要求」。若你注重禮貌,當長輩問你「交男/女朋友了嗎?」可以回答「你擔心我寂寞嗎?」、「還沒那麼快,但下個月要去歐洲玩,你之前去玩過嗎?」等等,懂得打太極,不僅可以回答長輩問題,更可以延伸到其他話題;若你想直接堵住長輩的嘴,讓他們知難而退,就可以考慮「開口要求」解法,將問題丟回給發問者:「那你要贊助我婚禮嗎?」、「要幫我帶小孩嗎?」、「你覺得小孩哪裡可愛?」等等,通常可以讓識相的長輩知難而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