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溫馨小叮嚀:記得帶「三寶」 投票NG行為「愛注意」

分享:

中選會溫馨小叮嚀:記得帶「三寶」 投票NG行為「愛注意」

2020/01/11 00:00:00文/

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11日登場。中選會提醒,投票日當天零時起,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或宣傳,投票時也別忘了帶「投票三寶」:國民身分證、印章以及投票通知書。

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登場,為了確保投票流程順利,中選會提醒,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點,投票所多數設在學校或是村里民活動中心,確切地點詳列在中選會寄發的投票通知單,民眾也可上中選會網站查詢。

而在投下寶貴一票前,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帶「投票三寶」!中選會提醒,投票人到投票所時,若發現自己未帶投票通知書或是印章,不用緊張,只要選務人員能在「選舉人名冊」找到你,還是可以投票。若是沒帶印章,也可以按指印,或是簽名代替。不過,若是忘了帶身分證,事情可就大條了,因為沒有身分證就無法領選票,也無法以駕照、健保卡或戶口名簿代替。因此,進入投票所之前,請再三確認「投票三寶」有帶齊。

除此之外,為保持投票流程順利進行,投票人禁止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投票時也禁止拍照,更不可公開亮票、撕毀選票,或是將選票帶出投票所外;投票時也禁止穿戴特定候選人、政黨的標語衣物,包括拿旗幟、看板等拉票行為,也是萬萬不可,尤其是這次藍綠兩黨日前推出的「鋼鐵H飛行夾克」與「護國保台」夾克,都被視為助選衣物,在投票日當天「不得穿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