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特輯】開春植物擺放要注意 室內擺放杜鵑不招桃花 反易致傷痛之事

分享:

【風水特輯】開春植物擺放要注意 室內擺放杜鵑不招桃花 反易致傷痛之事

2020/01/14 08:00:00文/旺好運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已經準備為家中或辦公室添購些綠色盆栽來旺財旺宅,不管是為了開運或者希望綠色植物為空間帶來新氣象,旺好運平台風水命理老師楊登嵙都提醒大家,不論是要室外栽種或擺放室內,還是有一些禁忌要注意。

栽種室外植物要注意:

  • 樹種要慎選 避開榕樹

有些樹種根部粗大,若是直接種在自家旁邊,只要沒有定期整理,小心根部盤繞的面積會因此壓迫到屋子,更嚴重者還會破壞地基影響到結構安全,如此一來會導致家運衰退,例如榕樹就是。

榕樹根部粗大容易壓迫房屋,導致家運不順。(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樹幹延伸面積 不宜過大

樹幹向外延伸的面積如果太大,容易遮天蔽日影響觀瞻,重點是陽光照射不到房子,將導致陰氣過盛,身體容易生病,精神也容易消極且男丁不旺。

樹幹延伸面積過大,陰氣過盛,易導致精神消極,男丁不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樹種葉子以圓形為佳

樹葉以圓形且不易掉葉的最好,因為樹葉圓形代表圓融之意。圓形樹葉密度較密集,也有擋煞的好處,在許多風水化煞上就常有使用植物來化煞的案例,例如福木。

種植圓形樹葉的樹木,容易帶來圓融、且有化煞的好處。(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定期修枝剪葉 免招小人

樹木一定要定期修剪,除了美觀考量,凌亂不整的庭園,容易陰氣過重,招致身體病痛或犯小人,影響運勢。

樹木一定要定期修剪枝葉,否則容易陰氣過重,招致身體病痛,犯小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樹木枯黃枯死 易禍事不斷

若是栽種的植物有枯死、枯黃的現象,代表這個地方的磁場出了問題,必須盡快處理,最好將植物連根拔起,否則容易禍事不斷。

栽種的植物若出現枯死、枯黃現象,必須盡快處理,否則易禍事不斷。(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栽種室內植物要注意:   

  • 鐵樹、杜鵑花千萬不可放室內

鐵樹、杜鵑花屬於陰木,必須栽種在戶外。尖銳外型的鐵樹一旦擺在室內,容易引發病痛、貴人不來;另外,「杜鵑泣血」的故事,讓杜鵑被視為不祥之花,養在室內容易為家裡帶來傷痛之事,這段淒美傳說,讓杜鵑被列名為不宜放在室內的植物之首。

鐵樹、杜鵑花不可放室內,否則容易貴人不來反招傷痛之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種植仙人掌 會將貴人刺走

仙人掌等有刺植物,不可放在室內,因有刺植物會將貴人刺走,最後導致貴人運下滑、貴人不來。

仙人掌等有刺植物,不可放在室內,容易影響事業運、貴人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植物擺放室內 宜綁上紅絲帶

植物屬陰性,在室外接觸到陽光,還不至於有太大運勢影響,但若移植到室內,一定要綁上紅繩或紅絲帶,才能將植物轉陰為陽,稱為轉陽。

移植到室內的植物,建議綁上紅繩或紅絲帶,可將植物轉陰為陽。(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室內植物數量 不宜擺放過多

室內植物擺放適量即可,太多反而陰氣過盛,容易導致身體病痛,且容易遮住光線,影響視覺。

室內植物擺放過過多,容易陰氣過盛。(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定期修枝剪葉 才不會影響運勢

栽種在室內的植物,一定要經常換水、澆水,定期修枝剪葉、定時移至太陽下照射,讓它有機會行光合作用,且一定要保持清潔,否則反倒容易影響運勢。

擺放在室內的植物,必須定期修枝剪葉、保持清潔,否則容易影響運勢。(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以上內容由旺好運平台風水命學老師楊登嵙博士提供。

如有風水命理需求,請撥打【旺好運】免費專線:0809-000-123 轉分機88888。

【旺好運】為命理、風水、身心靈,以正面角度傳達正確的宗教信仰觀念的平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