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也被翻盤! 濁水溪以南 藍全軍覆沒  

分享:

台中也被翻盤! 濁水溪以南 藍全軍覆沒  

2020/01/12 11:02:37文/

【觀點】
國民黨為何慘敗?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從天堂掉到地獄,中間選民依舊是台灣的中道力量。從這2年的選舉可以觀察出,2018年民進黨大敗的原因,就是內政沒做好,中間選票催不出來,而這一次2020年國民黨慘敗,則是中間選民全部都站出來。一來一往之間,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當然民進黨勝選無須高興過頭,國民黨也不用太過悲情,整頓改革看清現實,因為這就是台灣民主可貴又可愛的地方。

2020立委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仍然衝不過濁水溪以南,連在台中最穩的兩席都被翻盤,跌破各界眼鏡。民進黨成功回防中南部,成為國會再次過半的關鍵。

綠營在濁水溪以南的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的立委席次全壘打,包含這一次掛無黨籍參選的蘇震清在內總共拿下21席次。反觀國民黨一席都沒攻下,尤其是韓國瑜主場加持的高雄市8席立委,又被民進黨吃乾抹淨,無疑是對韓國瑜本人最難堪的羞辱。

尤其在台中,藍委兩名大將顏寬恒、沈智慧,原本都被評估為穩到不行,未料卻意外落馬,輸給了台灣基進黨的陳柏惟以及民進黨的莊競程,這應該也是給了國民黨重重一擊。

(圖/翻攝自網路-2020年大選 區域、原民立委版圖-實際開票結果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