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台中交火 陳柏惟擊垮顏家班 楊瓊瓔險勝洪慈庸

分享:

藍綠台中交火 陳柏惟擊垮顏家班 楊瓊瓔險勝洪慈庸

2020/01/12 00:00:00文/

【觀點】
2020大選是一場世代交替之戰,從陳柏惟擊敗顏寬恆,賴品妤打敗李永萍,已經可以得到證實。但楊瓊瓔險勝洪慈庸,也看得出來在政治上,雖沒有永遠的資深,但也沒有永遠的贏家,此次許多區域立委,不分藍綠連任失敗,就已經說明一切。政壇世代交替已是不可逆的趨勢,當然在轉換過程中,勢必也得面臨許多衝擊與議題。民進黨此次大勝,看似收復許多「失土」,但民進黨也應有所警惕,就是政黨票其實並不多,頂多也只是顧好基本盤而已。所以接下來新國會,新政局,民進黨完全執政的一舉一動,才是考驗的開始。

(圖/洪慈庸、楊瓊瓔)

台中市立委選舉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洪慈庸與副市長楊瓊瓔「兩個女人的戰爭」打得火熱,楊瓊瓔挾國民黨在台中執政優勢,加上台灣民眾黨提名張睿倉瓜分部分選票,以致洪慈庸以數百票的些微差距,未能連任。

2018年台中市「綠地換藍天」,楊瓊瓔並出任副市長,挾著龐大的行政資源捲土重來,加上楊的地方上的服務從不打烊,持續在地方跑攤服務,還有藍營的傳統派系及農會輔選系統等根深柢固,並未被連根拔起,終於讓她成功打敗洪慈庸,順利當選。

(圖/陳柏惟、顏寬恆)

而被稱為全台灣最難選的台中市第2選區,由一路不被看好的台灣基進陳柏惟大爆冷門,擊敗現任立法委員國民黨籍顏寬恆。完成不可能任務的陳柏惟,臉書被支持者灌爆「你真的做到了!」,陳柏惟當選後上台致詞幾度哽咽,眼眶泛淚表示「砲灰大到可以淹沒消波塊」。陳柏惟也表示,他的當選證明「每一個公民都有這個能力來關心政治,不再是政治世家或財團的遊戲。」

(圖/李永萍、賴品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