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之戰 民眾黨殺出黑馬 吳敦義、黃國昌雙雙落馬

分享:

不分區之戰 民眾黨殺出黑馬 吳敦義、黃國昌雙雙落馬

2020/01/12 12:15:55文/

【觀點】
不分區立委選舉,讓國會政黨勢力重洗,勢必幾家歡樂幾家愁。被外界稱為「國會戰神」的黃國昌,這次無緣連任,令許多時力支持者感到惋惜,而依照戰神的實力,黃繼續發揮影響力不難,時力新立委如何運作,大家都繼續在看。
而選前連藍軍都批評的吳敦義,不僅要辭主席,還無緣選上不分區,不過進軍立院的那13人,會不會有人突然辭掉立委讓吳遞補?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可是吳一手安排。長久累積的政治實力,會怎麼運作還很難說。

總統與立委選舉結束,民進黨不僅在總統選舉獲勝,在區域立委選舉也傳捷報。而在不分區立委部分,這次共有4個政黨跨過5%得票門檻,可分配到不分區立委席次,分別是民進黨、國民黨、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而備受外界矚目的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兩人皆落榜,無緣進軍立法院。

不分區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台灣民眾黨無疑是大黑馬,成為國會第三大黨。這次共有四個政黨跨越5%門檻,民近黨以33.97%得票率,搶下13席;國民黨也以33.35%得票率,獲得13席;民眾黨殺出重圍,以11.22%得票率,搶佔5席立委,而時代力量則以7.75%,獲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

不分區立委之戰,與民進黨殺成平手,備受外界矚目的吳敦義,由於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排名第14,無緣進軍立法院;時代力量也只能3席,排名第4的現任立委黃國昌,也無法獲得連任。反觀成立不到半年的台灣民眾黨,可謂不分區大黑馬,即將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排名第5的蔡壁如,也如願進入立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