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拋「在野大聯盟」,柯建銘酸:來一個白目

分享:

蔡壁如拋「在野大聯盟」,柯建銘酸:來一個白目

2020/01/15 15:42:41文/

【觀點】
固然新科立委蔡壁如常鬧笑話,或是提出缺乏國會專業的問政,更甚而,比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還要搶鏡,但是這樣的人,到了立法院卻也不是一件壞事,她不按牌理出牌的存在,至少會讓藍綠的立法委員繃緊神經、戰戰兢兢。但不得不提的是,立院畢竟是個比拚實力的地方,民眾黨目前雖處為「不關鍵的少數」的灰色尷尬地位,也不代表完全沒有影響力,因此,未來在立院的運作上面,民眾黨可能增加專業的議事技巧,不然若只是一味的博版面、炒話題,了無新意之餘,也無所建樹,枉費了人民的期待。

總統立委選舉落幕,未來立法院除了國民兩黨與時代力量外,還新增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直言,「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暗指黃國昌、蔡壁如是作秀、白目。

針對民眾黨拋出在野大聯盟的概念,柯建銘說,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執政黨樂於接受各種挑戰,民眾黨要組在野大聯盟,那要先問國民黨要不要接受他的領導。

對於,外界關注未來國會龍頭很可能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接任,形成「游蘇體制」?柯建銘則反駁,沒有所謂游蘇體制,執政就是整個團隊,執政就是府、院、黨團的和諧運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