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黨主席到底辭不辭?國民黨這樣說...

分享:

吳敦義黨主席到底辭不辭?國民黨這樣說...

2020/01/15 15:42:20文/

【觀點】
吳敦義從選前的不分區名單一改再改,無奈改了卻又如同沒改,引發藍營支持者眾怒,如今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大選雙落敗,吳雖馬上揪一級主管請辭負責,卻也是想辭沒辭,又遲遲不辭,最後到底會不會辭?外界觀望,深怕又只是一齣「歹戲拖棚」的老招。不僅折損吳敦義的政治聲望,也讓國民黨的招牌蒙塵。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15日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請辭,部分中常委也表示不會慰留;若吳敦義請辭案通過,中常會預計通過黨主席補選時程,根據內部規劃,17日將發布補選公告,3月7日投票改選。

國民黨2020總統、立委選戰大敗,吳敦義11日在開完票後表示,將率副主席、一級主管15日向中常會請辭;青壯派中常委江啟臣率先請辭,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同時組成臨時決策委員會,中常委蔣萬安、徐弘庭等人跟進。

中常委曾文培表示,經部分常委開會討論後,達成幾點共識,中常會將會同意吳敦義的請辭,並依照黨章規定決定代理人選,也將會在常會上一併通過黨主席改選辦法,確定接下來黨主席改選期程。

曾文培也說,同意吳敦義請辭後,中常會也將即刻改選,他建議中常會可立即停會至改選完成,而中常委改選時程越快越好,可與黨主席選舉脫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