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領導有方」  民進黨「老背少」各就各位!

分享:

蔡英文「領導有方」  民進黨「老背少」各就各位!

2020/01/15 15:38:12文/

【觀點】
與其說民進黨在2020大獲全勝,不如說是蔡英文用817萬張選票,穩住了民進黨的江山,也讓黨內各派系在選後全部乖乖聽話。蔡英文在民進黨內的共主地位堅若磐石,在派系控制上,分別由陳菊管好新潮流的的中生代,由蘇貞昌管理好行政院等中央體系,再由游錫堃鎮住正國會與青壯立委,蔡總統使出「3老鎮3少」的領導統御法,著實高招。

新國會2月1日新屆期開議,國會龍頭之爭,民進黨游錫堃、柯建銘、陳明文三強鼎立,究竟誰勝出?有民進黨內人士說,競爭不會像四年前般激烈,黨中央內部會先協調好,應該不會浮上檯面,也不會動用到假投票。有綠委則認為「堃昌配」大勢已定,就剩協調,甚至認為,「蔡英文總統不用出面啦,大家也知道怎麼選。」

至於傳出陳明文也很有可能跳出來爭取,有綠委說,就是實力原則,倘若陳明文想要角逐龍頭,應該要先得到小英同意或由總統幫忙協調,不過蔡英文總統這次幾乎不可能幫忙陳。他指出,如果對於目前黨屬意的組合,黨團成員都沒有太多意見,就會以較穩定的做法,所以這次看來,應該就是協調就夠,不會喊到假投票,變數應該不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