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大掃除不費力 年節清運資訊看這裡

分享:

居家大掃除不費力 年節清運資訊看這裡

2020/01/22 00:00:00文/

農曆新年到,許多人都在煩惱要怎麼打掃才能省時、省力又乾淨。如果你一直都沒時間整理家裡,或是嫌棄家中的收納空間不足,《品觀點》提供給你幾個打掃收納小技巧,讓你更簡單、更輕鬆完成家務。



1.收納衣物小tips

許多人在整理衣櫃時,總會對著數不清的衣服抓頭。事實上,在天氣漸漸轉暖之際,厚重的衣服或棉被記得用真空壓縮方式儲存,不只可以防潮,也可以節省空間。衣服摺好之後,拋棄過去層層疊疊的堆放方式,可以把衣服垂直放進衣櫃,更能節省空間。

2.門框、窗框輕鬆清

經過一年,家中的窗框、門框不只積滿灰塵,高高低低的構造更讓許多人感到無奈。輕鬆打掃窗、門框,你只要先準備好:白醋、蘇打粉、肥皂盒、濕抹布與紙巾。在堆滿灰塵的窗框上,先灑上蘇打粉,之後再把白醋與水以1:1的比例混合,接著把調好的醋水均勻噴灑在蘇打粉上,等蘇打粉產生泡沫,髒東西就會被溶解掉,接著用紙巾就可以輕鬆將髒汙清除掉;如果有灰塵卡在溝溝角角,也可以用小牙刷把髒東西刷乾淨。

3.食物效用多

日常食物可以運用在打掃清潔上,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事,譬如:檸檬可以輕鬆幫你清水垢、可樂讓你清馬桶不費力、粗鹽可以高效清鐵鍋等等,將這些日常的水果飲料,運用在打掃中,不僅不傷手,也可以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



辛辛苦苦將家裡打掃一輪之後,清理出來的垃圾雜物要丟進垃圾車,大型廢棄家具記得請清潔隊收走,才可以迎接乾淨清爽的新年。而在過年期間,各縣市垃圾清運時間可要多加注意。台北市垃圾清運、廚餘及資源回收大年初一(1月25日)至初三(1月27日)、初五(1月29日)這4天均停收;新北市則是初一到初三停收,初四恢復正常收運,不過春節時期,各區收運狀況會較為機動,民眾可要注意垃圾車響鈴及里長廣播。

台中市則在年初一、年初三規劃,定時定點收運服務,初二、初五則停止清運垃圾,初四、初六恢復正常。台南的部分,則是初一到初三停止收運家戶垃圾,到年初四夜間才回復正常收運。而各地詳細的收運垃圾資訊,請上各縣市政府環保局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