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特輯】搬家入宅開運法大公開

分享:

【風水特輯】搬家入宅開運法大公開

2020/01/15 22:00:00文/旺好運

【風水特輯】搬家入宅開運法大公開

過年前、過年後是許多人選擇搬家入宅的好時機,這是可以掌握風水機會的人生大事,不管是購置新房還是二手房,搬家的時候,首先要改善的是原有的磁場並增加財氣,因此,我們在搬入新家時,首先要選擇良辰吉日,納入吉氣,排除不良之氣。

開運撇步一:淨屋

如果房子有人住過,那麽在原先的主人搬走後,更要加以「淨屋」才能搬入,以免原先主人的衰氣延續在宅中。入宅前首先用新買的掃把打掃房子的各個角落,將所有垃圾集中在大廳中央後,再一齊掃出大門,象徵將所有不潔的東西和不好的磁場全部掃地出門。入宅時在房子的中心點燃放鞭炮或放置起好火的烘爐,並以淨水 (命理老師提供或廟裡求來的淨符燒化) 生水內最內側向屋外徹底灑淨、排除穢氣。

開運撇步二: 規劃動工

新房的裝修可以請專業的命理老師選擇一個良辰吉日,選出「動工」的日子,但要注意不能與宅主的生肖刑、沖、尅、害,且不可與房子的坐向相沖剋;格局規劃最好在「動工」前就已經和地理風水老師及室內設計師一併討論好;裝修必須在入宅之前就要完成,入宅後就不能再敲敲打打了;否則,還得再看一次良辰吉日動工。裝修完成後,房子內的傢俱可以先搬入屋內,等到良辰吉日時再進行定位。

  • 格局規劃在動工前建議和風水老師及室內設計師一併討論好,以免又要另外擇日耗時。(圖片來源/Unsplash)

開運撇步三:入宅時間

入宅前可請專業的命理老師選擇一個良辰吉日,選出的日子不能與屋主的生肖刑、沖、尅、害,且不可與房子的坐向相沖剋。搬家可以分批進行,但第一次搬傢俱應擇日,搬進的第一件物品要最寶貴的,例如:神明、神龕、保險箱,第二批再搬傢俱時就不用再擇日了,等到所有的裝修完成,傢俱進入屋內並定位,再舉行正式入宅的儀式。入宅最好的時刻為早晨,在早晨搬入新居能夠為家人帶來好運。

  • 入宅最好的時刻為早晨,在早晨搬入新居能夠為家人帶來好運。 (圖片來源/Unsplash)

開運撇步四:入宅的第一件物品

一般的家庭入宅時通常是先移入神龕,再擇日安神;如果是生意人家則可帶保險箱入宅,而公務人員則以帶官印為要入宅。

  • 家庭入宅時建議先移入神龕,再擇日安神。 (圖片來源/Pixabay)

開運撇步五:避開入宅禁忌

  1. 搬家時,我們從原先家裡搬出來的東西應經由他人之手搬出,而搬入新家時,第一件物品則必須親自搬入。
  2. 如果家中有孕婦,最好能夠避免搬家,以免驚動胎神,導致孕婦流産或對胎兒不利。

  • 若家中有孕婦,最好能夠避免搬家,以免驚動胎神,導致孕婦流産,或對胎兒不利。(圖片來源/Unsplash)
  1. 搬家時切忌讓生肖屬虎的人幫忙,風水禁忌上屬虎者不適合參與搬家,除非屋主自己也屬虎,則沒有關係。

           入宅安香所需物品

1

牲禮兩份(神明五牲,公媽(祖先)三牲)

15

發粿二個

2

敬菓兩份(神明五菓,祖先(公媽)四菓)

16

茉草三支

3

紅色湯圓三碗(神明、祖先各三)

17

硬幣108個(一角、五角、一元均可)

4

茶碗十二碗(桂圓、冰糖、紅棗、桔餅、筍乾、金針、冬瓜糖、木耳、香菇、冬粉、麻米老、薑、海帶)

18

百元鈔票十二張

5

傳統豆腐一塊(大、小均可)

19

綁著紅紙的掃把和畚斗

6

麵線三杯

20

金銀4份(神明,公媽,土地公,地基主各一份)

7

米一包(五公斤裝)

21

紅紗線一束,紅塑膠貼布一個

8

全新的碗筷、湯匙一副

22

蠟燭兩對(神明一對大,公媽一對小)

9

新水桶一個(塑膠、鐵製品均可)

23

圓桶榓一個(3支竹片作1個圓圈)

10

木炭一包(約一斤)

24

鮮花2束

11

新茶壺一個(與烘爐大小相配)

25

花瓶一對

12

新烘爐一個

26

香末一斤

13

米酒一瓶

27

淨爐一個

14

帶尾菜頭(白蘿蔔)兩棵

28

帶尾甘蔗兩隻

開運撇步六:入宅儀式

  1. 首先請屋主帶著自己認爲最爲重要的物品進入宅內,然後第二個人帶著好菜頭 (真假菜頭皆可,但是真菜頭必須有綠葉) 進入,最後,其他人依次拿著原先準備的日常用品進入。入宅時每個人手上都要拿著東西,不可空手,且要保持愉快心情、嘴裡要不斷說著吉祥話。

  • 入宅的第二個人可以帶著有綠葉的好菜頭進入,代表新居新氣象入宅好彩頭。(圖片來源/Unsplash)
  1. 入宅時在大門口放置已生火的烘爐,每一個人要從其上跨過,將穢氣一掃而空。
  2. 舉行一個簡單祭拜神明的儀式後,全家人一起吃湯圓,喝清茶。家有安奉神明者則先祭拜神明,若沒有則先祭拜土地公。
  3. 在入宅的當天祭拜完神明及土地公後可以接著祭拜地基主,或下午三點祭拜地基主,即完成了入宅儀式。

以上內容由旺好運平台風水命學老師楊登嵙博士提供。

如有風水命理需求,請撥打【旺好運】免費專線:0809-000-123 轉分機88888。

【旺好運】為命理、風水、身心靈,以正面角度傳達正確的宗教信仰觀念的平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