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因台北被上海分手 雙城論壇辦不辦 柯P說....

分享:

布拉格因台北被上海分手 雙城論壇辦不辦 柯P說....

2020/01/16 11:36:13文/

【觀點】
台北市跟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中國大陸強烈不滿,我們毫不意外,對此,柯文哲雖然說對岸不該決定布拉格跟誰交朋友,但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對中國問題的態度之堅定,措辭立場之強硬,剛好也是柯市長的對照組。過去柯P面對中國欺負台灣的爭議,譴責軟弱,用詞糢糊,飽受批評。這起城市外交戰,剛好值得觀察台灣政治領袖,面臨著兩岸問題,所面對的窘境與困境。
尤其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直言,他「完全感受不到北京尊重,不僅布拉格樂團在中國的演出被取消,寫信過去也不回,這樣實在不是夥伴之間應有的對待方式」,甚至放大決直接放棄和北京姊妹市關係。這種直接對北京的衝撞和捍衛,看在台灣人民眼中又有甚麼感受呢?

至於國台辦想要拉攏年輕人,行為上卻背道而馳,不友好的動作頻頻出現,台灣年輕人早已放棄國台辦,因此,習主席對台策略上調整路線,剛好而已。

 

 

 

 

兩岸關係的糾結。 

台北與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後,上海市宣布解除與布拉格的友城關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雖表示,大陸不該決定布拉格跟誰交朋友,卻也坦言,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今年將續辦。

布拉格13日與台北締結為姊妹市後,中國上海市即在次日聲明譴責布拉格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宣布解除與布拉格的友好城市關係,暫停一切官方往來。

柯文哲回應,中國不應決定布拉格跟誰交朋友,製造不必要的困擾。對於外界好奇,今年輪到台北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將因此而停辦,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是兩岸的重要活動,純粹是文化和經濟層面的交流,沒有涉及主權,實在沒理由停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