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搶功吃味?! 布拉格締姊妹市 柯P「被消失」

分享:

外交部搶功吃味?! 布拉格締姊妹市 柯P「被消失」

2020/01/16 16:05:25文/


【觀點】
柯文哲縱然批評時政嘴巴厲害,說法雙重標準,無法讓每個人都喜歡他,但是柯文哲能以台北市的名義,而非以中華台北、中國台北這些名稱跟捷克的布拉格,建立姊妹市,外交戰功確實值得普天同慶。他不僅沒有矮化自己,去跟對方締結姊妹市,還「成功刺激」對岸,氣得上海跟布拉格分手,解除姊妹市,作為外交報復,要這是執政黨的市長,外交部大概樂翻天,大書特書。沒想到過去嗆辣的外交部臉書小編,這回大概氣光芒和功勞全在柯P頭上,眼紅、吃味臉書貼文失了格調。從這件事可以看得出來,過去長期的網軍文化,孕育出的「酸人風格」, 刻意忽視不同的意見,是否已經成為常態。尤其身為國家門面的外交部,大可落落大方,這位小編挨轟立刻改文,未來可要好自為之,別小鼻子小眼睛,貽笑大方,嗆起對岸自然理直氣更壯啊。



捷克首都布拉格無懼北京壓力,13日宣布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但拚出城市外交成績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度名字在外交部臉書被消失,直到15日上午才將貼文「北市府團隊」改成「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市府團隊」。

 

(圖/北市府提供)

介紹國際社會友人對台灣的支持,一直是外交部臉書的重要主題之一。這次外交部上貼布拉格市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的貼文,也是希望讓大家看到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聲音。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有關台北市柯市長訪問捷克與布拉格市長簽署姐妹市相關貼文,針對網友質疑外交部臉書未在第一時間呈現市長姓名事,事實上在該則臉書貼文前,外交部已經在駐捷克代表處臉書、Taiwan Today 網站和Twitter等相關社群媒體平台上,已貼出台北市柯市長、台北市府團隊與捷克布拉格市長的照片露出。本案盼外界實無需做過度聯想。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於地方首長出國進行國際交流及締結姊妹市等城市外交,向來秉持支持且樂見其成的態度。不管是訪團的前置作業、行政協調,或者陪同訪賓等,外交部皆依其需求,偕同駐外館處提供協助。外交部肯定並感謝包括台北市政府在內的地方縣市進行城市外交成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