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態度對北京!蔡英文:我們是「獨立國家」

分享:

強硬態度對北京!蔡英文:我們是「獨立國家」

2020/01/16 11:54:57文/

【觀點】
這次2020大選,主力在於年輕世代的出面表態,讓蔡英文創下了「817門檻」,而從政黨票上來看,可以發現民進黨國民黨,想在傳統的統獨議題上搶票,看起來都只剩下三成,未來甚至有可能持續遞減,那麼蔡總統其他的票從哪裡?毫無疑問的,取之於「中華民國台灣」。當這個最大公約數產生之後,除了台獨的人,必須修正想要名稱獨立的台灣共和國樣態;原本堅持和對岸統一的,也面臨一國兩制的壓縮,必須體認中華民國就在台灣。所以當年輕世代開始往中間靠攏,大家心知肚明「中華民國台灣」,是全體人民都不反對的最大公約數,那未來的政治輪廓,已經大致浮現。

總統蔡英文勝選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專訪,期間她表示,「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們叫自己中華民國(台灣)」。

蔡英文日前接受BBC記者沙磊專訪,被問到問到「至少在原則上,妳支持台灣正式獨立嗎?」表示:「我們不需要宣布自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在說到「是」獨立國家時,特別加重語氣,對中國大陸釋出更加強硬的態度。

對於,北京對勝選作何反應?蔡英文則回應,中國應認真思考選舉結果所表達的民眾期望,「這是台灣人民發出的一個強烈訊息,那就是,他們不喜歡一直被威脅。」她強調,台灣的民主成功,經濟也不錯,值得中國尊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