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特輯】新年居家整理術 開運大絕招

分享:

【風水特輯】新年居家整理術 開運大絕招

2020/01/20 08:00:00文/旺好運

過年前是整年度居家整理,除舊佈新的最佳時機,相信無論平時有多偷懶,年節將近都要面對整理滿屋子的物品和雜物這件事。 空間淨化命理老師紫蝶就來教大家「新年開運」大絕招吧!

舊換新 從衣服開始

衣服就是臉面,新的一年,我想除非是山窮水盡, 最少都會買幾套新的衣服來討好兆頭。但是買了新衣後,千萬別忘了先整理衣櫃,凡是發黃發霉的,太大過小的,還有超過一年以上沒穿的衣服跟飾品,應該馬上斷捨離說再見立即丟掉,才能收到迎新送舊,轉好運的能量。

  • 新年除舊布新,超過一年以上沒穿的衣服應立即清掉,才能達到迎新送舊的目的。(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檢視家中和皮包中的開運物品

去年新春你是不是已經買過很多開運商品,或者之前也有去宮廟亂拿一些

神像佛像或開運符仔有的沒的,請記住一點,開運的物品精簡就可以,別亂買亂拿太多開運物。

因為開運物一旦變舊,等於吸收了你一年的晦氣,最好是恭敬的包好丟掉,至於符咒、開運符等則建議拿去原來的寺廟舊換新。

以日本人為例,每年的開運符都要拿去廟裡化掉再求一個新的,才不會沾染舊的負能量。紫蝶老師說,她常常看到客戶的包包裡有很多宮廟的平安符都放到已經爛掉、這樣會導致極差的氣場,結果導致錢包裡符仔放越多愈倒霉的情況。紫蝶老師觀察,愈是好運的人,皮包和家中通常都愈乾淨,絕對不會放滿符仔;平安符放到生灰發霉,真的很糟糕,運勢很難轉好。

  • 舊的平安符捨不得丟掉、一直亂放在包包中,會越放越倒楣哦。(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於聚寶盆

通常很多人會在財位上放聚寶盆,剛放的時侯都滿有效果,但是很多家庭的聚寶盆到年底都塞滿零錢、發票、以及一些有的沒的折價券,結果變成聚髒盆,更慘的是因為氣侯潮濕,裡面的錢放到生灰發青霉了的也大有人在,難怪出現一直破財、生病或朋友子女親人一直來騙錢討錢的情況,不要說聚寶,最後連錢都存不成,所以如果真的要用聚寶盆,要每個月固定把錢幣擦亮,千萬不可以生灰生霉,如果你家沒有傭人,又沒這麼勤勞,沒有辨法把「聚寶盆」定期清理乾淨,以專業風水的角度來看,紫蝶老師會勸你干脆不要擺放,還比較不會破財。

  • 聚寶盆本是聚財生財之意,避免盆內擺放雜亂,否則容易導致財運下滑。(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家中的瓶子和甕

喜歡收集瓶瓶罐罐的人要注意了,瓶子容易招陰,瓶甕中間空口,很容易「藏污納垢」,紫蝶老師說,如果你家真的沒有傭人幫你定期把每一個藝品或瓶子擦乾淨,陳年累積的灰和毒素,肯定讓家人生病加倒霉到不要不要的,尤其是家裡最好不要有甕,像泡菜泡酒的舊甕,排列起來像滿滿的骨灰譚,視覺上很不吉利。

紫蝶老師親身到北中南看過很多風水案件,只要家中擺放超過十個甕的家庭、如果室內又很髒亂,家裡絕對都有嚴重的心臟病患者,而且久病都醫不好。所以紫蝶老師奉勸大家,多餘的瓶子和甕,真的要趁過年清一清丟一丟了,可以讓整個家庭永保安康。若你是有錢人家,除了將家中高級古董花瓶陳列擺放好外,還需請傭人時常清理內部,如果做不到,最好拿去變賣。

  • 家中擺放過多瓶罐,居住人容易久病不癒、運勢下滑。(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除舊佈新旺好運

過年前居家整理風水做得好,新的一年財運、事業、感情、人際、健康肯定沒煩惱,但所謂整理並不是把一些發霉生灰的雜物往櫃子裡亂塞、裝作表面乾淨就好,而是要切切實實的清理才是正確之道,當負能量清除了,新的好運自然旺旺來哦!

以上內容由旺好運平台身心靈淨化命理紫蝶老師提供。

【旺好運】為命理、風水、身心靈,以正面角度傳達正確的宗教信仰觀念的平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