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續辦雙城論壇,羅致政這樣評…

分享:

柯P續辦雙城論壇,羅致政這樣評…

2020/01/17 21:00:00文/

總統蔡英文經過2020大選的勝利後,高喊「中華民國台灣」。另一方面,布拉格因為台北被北京分手,台北市長柯文哲並不因此取消今年和上海的雙城論壇。這兩者間的態度及差異,民進黨籍現任立委羅致政在《品觀點》之《帶鋒向》節目中,提出精闢的分析。

資深媒體人林昆鋒16日在自己主持的節目《帶鋒向》,提到蔡英文看到社會30年的演變,抓住「中華民國台灣」這個最大公約數而迎來大勝,下一步又該如何跟對岸破冰?蔡英文找的到破口嗎?對此,羅致政表示,小英執政4年來,民進黨不是沒有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但「一個銅板敲不響」,關鍵在於中國大陸的視而不見。

羅致政說,中國挖走台灣多少邦交國,但台灣沒有把任何一個挖回來,難道真的無力回天?挖不回來了嗎?其實不然,箇中關鍵,就是台灣不想挑起兩岸的外交爭奪戰罷了,而且這些年中國的種種打壓,包括減少觀光客、航空母艦巡防的踩線,台灣不僅隱忍下來,沒有報復性的回擊,這難道不都是一種善意的表現嗎?

對於布拉格因友台,遭上海市切割,柯市長表示雙城交流無關政治,所以不會取消。對此,羅致政認為,這件事該指控的對象應該是對岸,小至上海市,大致中央政府,問題就在於柯敢不敢,並以先前柯喊出的口號「認真務實才是台灣價值」評斷,表示價值跟務實是不矛盾的,但「價值不能務實」,是絕對不能妥協或被操弄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