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幫韓度過罷免危機! 蔡詩萍:藍營「不欠」韓國瑜

分享:

反對幫韓度過罷免危機! 蔡詩萍:藍營「不欠」韓國瑜

2020/01/17 14:04:37文/

2020大選落敗,國民黨改革聲浪四起,立委江啟臣開出第一槍辭去中常委,呼籲所有中常委一同總辭外,也表示應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對此,作家蔡詩萍不以為然,認為國民黨已經「不欠」韓國瑜了,而且在程序上,韓國瑜理當接受一次高雄市民的「再信任投票」。

蔡詩萍日前在臉書PO文,韓國瑜應該獨自克服危機,對於任何高雄市民以外的外力,都不應該去干擾,「否則,對韓市長更為不利」。提到敗選之後的韓國瑜該怎麼辦?蔡詩萍則表示「能怎麼辦,當然是誠誠懇懇對高雄市民說抱歉,以做牛做馬的低姿態,喚回高雄市民對他的『最後信賴』」。

對於國民黨青壯派喊出幫韓國瑜度過「罷韓」難關,蔡詩萍則表示,總統大選,立委選舉,雙雙大輸,藍營已經「不欠」韓市長任何包袱,更沒必要在高雄市長的罷免案上,再把政黨對決的形勢扯上去。而且他認為在程序上,韓國瑜理當接受一次高雄市民的「再信任投票」,畢竟解鈴還需繫鈴人,沒人逼韓國瑜選總統,落選後回高雄續任市長,在法律上沒問題,但感情上不免還是要看市民的意思,或許罷免案是最好的考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