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2024?   鄭文燦:政治人物別老想中大樂透    

分享:

接棒2024?   鄭文燦:政治人物別老想中大樂透    

2020/01/18 00:00:00文/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這次總統大選,一肩挑起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的重任,協助蔡英文一舉拿下民選總統史上最高得票數。選後鄭文燦也被外界視為是角逐2024接班人選之一。對此,鄭文燦日前出席桃園市109年春節公益彩券促銷宣導活動時,四兩撥千金表示,過年快到了,大家關心的是能不能中大樂透,「過年的時刻,大家把腦袋放空,不要想太多。」 

對於各界關心2024接班問題,鄭文燦微笑表示,蔡總統今年520才連任就職,他的目標是如何幫助蔡總統在新的任期當中,把大家的願望完成。鄭文燦強調,蔡英文當選的聲明已經講得很清楚,希望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國家,包括公共建設、社會福利、國家的競爭力、經濟發展等,很多方面都需要努力,他表示「我未來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會來幫忙,讓台灣能夠成為所有不同世代都喜歡的國家。」

至於「市長任期滿後是否會挑戰選總統?」對此,鄭文燦很專業的把焦點拉回活動主題強力宣傳,現在大家滿關心大樂透的,「不要每個政治人物心裡都想著大樂透,市民的大樂透比較重要。」他也針對兩岸政策走向強調,民進黨對於兩岸的態度是開放的,而且是友善、對等、善意交流,並能夠尊重台灣的民主體制。但他認為「目前的路障是來自北京政府不善意的行為,在這次選舉當中,已經能看到台灣人民並不信任對方這樣的作為,當然台灣也不是靠陸客發大財,這個想法比中樂透還不切實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