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吃台灣豆腐! 謝龍介 7 噗噗怒嗆…

分享:

國台辦吃台灣豆腐! 謝龍介 7 噗噗怒嗆…

2020/01/17 14:04:47文/

總統大選落幕,蔡英文以817萬票當選連任,且向中國喊話強調「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重啟良性互動的關鍵,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強調「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16日怒嗆,「其實你不懂我們的心」,主張台灣前途要由2300萬台灣人決定。

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黨內掀起改革聲浪,對於如何拾回年輕人的支持,謝龍介說,年輕朋友對於國家定位茫然,現在國民黨、民進黨對於國家定位的論述,都會受到中美之間的牽扯,如何讓中華民國2350萬人凝聚在一起,這很重要。

針對國台辦主張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謝龍介表示,「兩岸交流這麼久,如果大陸朋友,你說交流這麼久 ,台灣前途要由全體中國人決定,是不了解我們的心,你理解我們是民主自由的制度」,他強調,「台灣的前途、中華民國的未來是由2350萬人來共同決定。國民黨的論述不會變,但我們會更貼近民意、貼近基層。」

謝龍介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內涵與精神其實都沒錯,卻被民進黨的「一國兩制」汙名化,在台灣沒有選票。他形容,這就像一個品牌受到打擊,就得重新行銷,重提新的論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