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地瓜VS.烤地瓜大比拚 營養師:「這樣」營養又好吃

分享:

蒸地瓜VS.烤地瓜大比拚 營養師:「這樣」營養又好吃

2020/01/19 00:00:00文/

現代人追求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越來越注重健康,有「超級食物」之稱的地瓜因此重新受到歡迎,超商紛紛賣起烤地瓜與蒸地瓜。兩種烹調方式各有愛好者擁護,不過到底哪一種方法比較健康呢?

身為庶民美食的代表,地瓜可是營養價值滿分。營養師就指出,地瓜屬於全榖雜糧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且膳食纖維含量超高,不只可以讓人有飽足感,同時富含維生素、葉酸等營養,相當適合需要控制血糖的民眾。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地瓜的烹調方式,對內含的營養素大有影響。



烤地瓜香甜醇厚的香氣常使人食指大動,不過由於炭火與烤爐的高溫作用,營養素會受到較多破壞,甚至容易產生具有致癌性的丙烯醯胺。反觀水蒸地瓜的烹調溫度約100℃,可保留較多水分和營養,吃起來也較為濕潤。營養師指出,雖然地瓜營養價值高,不過還是要避免吃太多,以免攝取過多熱量及醣份,特別是要控制血糖的糖尿病友,雖偶爾可用地瓜取代白飯,但也要保持適量為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