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德任代理主席第一步!要求「老人家」退…

分享:

林榮德任代理主席第一步!要求「老人家」退…

2020/01/20 14:38:52文/

【觀點】
2020總統大選結果已經明示,國民黨不缺的就是「高年級」,而是缺少整個年輕世代,因此,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試圖透過勸退逾60歲的中常委,從權力中樞開始全面年輕化,但選中常委從來不是年齡的問題,而是資格、經驗的問題。以目前國民黨處境,能不能在困難時團結眾人的力量,才是重點,而非只是「表象」的年輕化,順從當下「民意」限制中常委年齡,對改革真的有用嗎?有沒有換「腦袋」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再者,林榮德的代理主席之位,是由中常會「共推」出來,但究竟是如何在中常會被推出的?透過怎樣的過程「互推」選出?有沒有合乎程序?完全沒有交代,已讓外界很難相信國民黨是真心誠意在反省、檢討和改進,如今林榮德還親手打破他的權力基礎,要求當初推選他的出來的人離職,舉止充滿矛盾,似乎也讓藍營的內部宮鬥搬上檯面。

國民黨內的改革聲浪四起!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主張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當然也包括他自己,希望將國民黨未來路線的重責大任交給新一任黨主席。

林榮德19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坦言雖然他只是個任期短、過渡的代理黨主席,但改革不能停,而現階段他能做的,是從權力核心的中常會著手,勸退年齡逾60歲的中常委,讓年輕一輩進到中常會,同時希望未來的中常會,必須要讓民選的縣市長、議員、立委等占到80%~90%。

對此,資深中常委看法各異,70歲的中常委姚江臨認為這是順應局勢,並不反對;但67歲的中常委呂學樟卻認為中常會應該老中青都要有,而且中常委還要肩負募款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