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團隊續留 促轉會能否「續轉」備受關注

分享:

蘇貞昌團隊續留 促轉會能否「續轉」備受關注

2020/01/20 16:24:13文/

大選過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內閣團隊獲得慰留,繼續為民服務衝衝衝,原本去年表定端上檯面卻未推出的政策備受關注,包含禁止公務機關採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以及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蔡英文總統將轉型正義列為改革項目之一,但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方案遲遲未定,原先政委林萬億表明最快去年6月會對外說明方案,設定上也是沒有拆除,只有轉型。如今,七個月過去,仍停留在蒐集各方意見階段。林萬億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草案有些資料不夠完整,因此仍在請文化部重新調整,並沒有設定預定送院的時間表。

主導轉型正義的促轉會,兩年任務即將在5月到期,是否報請行政院延長以及是否獲准,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另外,危害國安的公務禁購清單時間拉得更長,去年4月行政院就宣布「危害國家資安產品限制原則」,但配套方案遲遲未出爐。行政院曾經表示,這是資安處為了不落入反中的批評,因此在資料與文字清點上更仔細,目前仍在評估中。根據知情人士表示,因為卡在美中貿易戰,清單還在與業者溝通階段,所以美中兩國貿易戰雖看似和緩,但仍有變數待觀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