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拱參選黨主席? 郭辦:藍營整合不要牽扯郭台銘

分享:

國民黨內拱參選黨主席? 郭辦:藍營整合不要牽扯郭台銘

2020/01/20 16:13:37文/

【觀點】
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郭台銘與親民黨得到大挫敗,郭台銘近日沉潛,似乎還在療傷。此時面對國民黨內部招手,當然要好好思量,更何況,郭也必須思考,若接下黨主席這個位置,是否吃力不討好?
郭台銘過去並沒有領導國民黨中生代經驗,能不能令全體黨員信服?還有待商榷。再者,自從國民黨與郭台銘鬧分手之後,雙方關係仍未能修補。因此,面對國民黨改革與主席改選這個爛攤子,郭台銘要不要當國民黨的救命浮木?按照郭台銘的生意人個性,當然要好好計算本益比,畢竟賠本生意沒人想做。



國民黨力拼改革,將在3月7日進行黨主席改選,不過近日傳出,黨內有中央委員連署,希望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回黨參選黨主席。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澄清,這是國民黨內部鬥爭,郭辦不回應任何空穴來風的事。

郭辦發表聲明指出,沒有聽說國民黨內部人士希望郭台銘參選黨主席一事,且國民黨正面臨巨大挑戰,這時最重要的是黨內整合,希望不要牽扯到郭台銘。劉宥彤指出,郭台銘在年節之前,還可能再出國一趟,目前正在積極準備,沒有時間顧慮其他事情。

另一方面,郭辦發出澄清聲明之後,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也表示,郭台銘不是國民黨員,更不是中常委,沒有辦法參選黨主席,不過如果他能對黨務改革提供建言,相當歡迎。曾銘宗也說,國民黨22日將成立改革委員會,預計將納入縣市長、青年代表等,改革重點將放在組織、財務、兩岸論述及吸納年輕人四個面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