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八點上班抗「罷韓」?  柯文哲大笑這樣說...    

分享:

韓國瑜八點上班抗「罷韓」?  柯文哲大笑這樣說...    

2020/01/21 12:22:18文/

【觀點】
選總統失利又面臨罷韓危機,韓國瑜關關難過還是得要過。現在大家都緊盯著韓國韓幾點出門上班,說穿了也就是一個「觀感」問題。上班時間長短或準時與否,雖不能與施政成績直接畫上等號,但就是一種極為入門的「評比」依據,評態度、評積極度、評責任感,進而再與其他縣市首長交叉評比一番。其實就連「嗡、嗡、嗡」的柯文哲,都已經當到第二任市長了,到現在也是難逃,不知是「柯粉」、還是「柯黑」的民眾在緊迫盯人。到底要會盯到何時很難說,但對於一個身處「A段班」的當紅政治人物,天天都有這般的早自習「小考」,似乎也是合理。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大選落敗後,決心回高雄全力投入市政工作,面對「罷韓」危機的他,現在一絲都不敢鬆懈。19日一早天還沒亮,韓國瑜約5時就前往前鎮漁市視察並發放紅包,接下來,20日早上8點8分就出門上班,甚至還早起去視察菜市場。這些「乖寶寶」舉動,都被外界解讀,韓國瑜是想藉由「早起」、「勤政」並「洗心革面」,來一甩「罷韓」的壓力。對此,柯文哲則是不禁大笑說「韓國瑜的事情都不要問我」。

柯文哲說,首長重點還是每天該做的事情要做,因為首長是首長制,所以不要強調是幾點上班,我們早上7點30分開會,是因為每個首長早上9點有各自會議,要找個大家都在的時間,大概就是7點30分。

他也提到自己有個經驗,就是如果每天8點上班會有一個麻煩,就是「車子多起來」。所以如果每天早半個小時,就可以省去在馬路上15分鐘,他也指出,在台北市是因為有特殊理由,所以才會在7點30分開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