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燃氣機組環評闖關!盧秀燕怒批:漠視中部人的心聲

分享:

中火燃氣機組環評闖關!盧秀燕怒批:漠視中部人的心聲

2020/01/21 15:26:11文/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20日審查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2部燃氣機組環評案,台中市長盧秀燕獲知消息後,表示完全不能接受,對於中央只增不減發電機組做法,台中市政府表達憤怒與強烈抗議;南投縣長林明溱也怒嗆,中央不要漠視中部人的健康,若一意孤行,將發動中部4縣市居民北上抗議。

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承諾2部備用燃煤機組全年啟動時間不超過240小時後,闖關通過環評。而台中、彰化、南投縣府及環團堅持在增設兩部燃氣機組前提下,一定要除役4部燃煤機組的「汰舊換新」方案,無奈未被採納。未來中火將成為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

對此,盧秀燕指出,中央放任中火現有10部燃煤機組,再加2部燃氣機組,成為全世界最大發電廠,年總排碳量將飆破4000萬噸,嚴重超標,傷害民眾健康甚鉅,中央「只增不減」的做法,完全漠視中部人的心聲,台中市政府表達憤怒以及強烈抗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