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我也不會投給國民黨」 談國民黨內改革 羅智強:應不卑不「抗」

分享:

直言「我也不會投給國民黨」 談國民黨內改革 羅智強:應不卑不「抗」

2020/01/21 21:00:00文/

國民黨內燃起改革烽火,更有外界輿論要求國民黨中央「抓戰犯」,讓黨內一時之間風聲鶴唳。最近遭到網路親藍粉絲專頁攻訐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品觀點》節目之《圍爐Yeah話》談到國民黨改革議題,直言這次總統大選,「我也不會投給國民黨」。

2020總統大選,藍營不只輸掉總統大選一役,就連立委選戰也一敗塗地,羅智強坦言,之前的國民黨高層只在意權謀算計,推派出的總統候選人才剛上任高雄市長就「落跑」,「若排除蔡英文對民主法治的威脅這點,我也不會投給國民黨。」羅直言,過去一年內,國民黨的表現實在太讓人失望,拿不到年輕人的選票真的是「自己的問題」;「這次國民黨大敗不是世界末日,但國民黨不改革,是國民黨的末日。」



談起國民黨改革,羅智強指出,雖然過去國民黨在兩岸立場上,給人的印象太過軟弱,確實需要改革,「不過要往哪邊改革?」就需要好好討論。「如果兩岸關係就是國民黨的敗因的話,你沒有辦法解釋2018年國民黨為什麼贏。」羅智強分析,過去民進黨與國民黨在兩岸立場上,分別佔據「抗」與「卑」兩個極端,國民黨過去被批評太「卑」,因此需要就兩岸立場重新討論,不過不應該像民進黨一樣走對抗路線,必須走中間路線,不卑不「抗」。「在國民黨的中心思想中,上位價值為和平」羅智強說。

國民黨陷入改革風暴,想知道羅智強還有哪些獨具慧眼的觀點嗎?請鎖定《品觀點》之《圍爐Yeah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