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管齊下! 有效打擊難纏腹部脂肪

分享:

三管齊下! 有效打擊難纏腹部脂肪

2020/01/21 16:44:37文/

根據《細胞代謝》研究指出,對肥胖者而言,只需減去5%的體重,身體就會有明顯的改善。累積過多脂肪會影響身體健康,但「中廣身材」更不能輕忽。事實上,腹部脂肪的危害不僅是不美觀,更重要的是,這種類型的脂肪是糖尿病和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就表示,女性腰圍應在35英寸(約88.9公分)以下,男性腰圍應在40英寸(約101.6公分)以下,超過這個數字,代表你的體內可能積存了過多的內臟脂肪。但,要怎麼減肚子?瘦小腹?怎麼讓腹部更平坦?你可能做過仰臥起坐,做過捲腹,嘗試過各種減肚子的運動,卻一直成效不彰嗎?這邊就教大家三招瘦小腹,擺脫腹部脂肪。

瘦小腹第一招:改善飲食
從飲食中去除加工食品,將甜點換成水果,將零食改成無調味堅果,把精緻糖換成天然蜂蜜、楓糖或甜菊糖。只要幾週的時間,你會發現身體更有活力。另外,精緻澱粉易造成血糖波動,而且缺乏微量營養素。可將白麵包、白麵條、白米,換成更有風味的雜糧麵包、地瓜、糙米、黑米或全穀物,不僅可提供更多養分與抗氧化物,也能延長飽足感。再者,蛋白質也是修復組織的必要材料,建議每餐都攝取一些優質蛋白質。


瘦小腹第二招:高強度間歇運動
運動也是減去內臟脂肪的關鍵。雖然,所有運動或多或少都會對身體有所影響,但與其在跑步機上揮汗如雨半小時,倒不如改變方式,進行20分鐘的高強度間歇跑訓練。你可以快跑30秒~1分鐘,搭配快走1分鐘,以此循環。如果你三年以上沒有規律運動,最好不要馬上進行高強度訓練。建議從較低的強度開始,增強心肺功能,並搭配簡單的肌力訓練,經過1~3個月的適應期,再開始提高強度。


瘦小腹第三招: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實際上,減脂最大的阻力,往往是身體本身。科學家發現,身體傾向保持體重穩定,以應變自然界中的考驗,才不會因為短期的飢餓,就變得面黃肌瘦。而在慢性壓力下,不僅腎上腺皮質醇會提升,更容易導致脂肪堆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