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捐醫療物資被警告? 中國時評員無奈PO影

分享:

武漢肺炎捐醫療物資被警告? 中國時評員無奈PO影

2020/01/27 14:35:14文/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但北京當局不願冒險動搖「社會穩定」和經濟而掩蓋疫情,如今疫情蔓延全球,大陸境內城市先後封城抗疫,無奈醫院物資遠遠趕不上醫療所需,導致感染、死亡人數不斷飆升。眼見情勢嚴峻,中國政府卻仍只顧著大國的「面子」,持續壓制民間呼聲外,上海時評員作家王亞軍捐贈大批口罩防護衣,竟也遭武漢政府警告。

王亞軍24日首度在YouTube上傳影片,表示前兩天他和十幾個朋友出資,說服了4家製作醫療器械的朋友,募集到4407箱口罩和護目鏡,豈料當天下午4點半左右,正當他聯繫製做消毒液的朋友時,卻接到湖北的「關切」電話,威脅他「如果不想在拘留所或其他地方過年的話,就趕快閉嘴」。

王亞軍在影片中表示,他從20日至今寫的6、7篇文章,已經被武漢政府全部記錄在案,當局並警告王亞軍「武漢的事情不關他事、疫情也不關他事。官方媒體都沒有報導,也輪不到他來報導」,恐嚇意味濃厚。

王亞軍還說「武漢和湖北的官員都是只是小蝦米,不是最大的」,認為背後有更大的壓力介入施壓,也直接點出由於中國媒體、網路審查制度嚴格,加上省級政府的揣摩上意,才會導致今日疫情的失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