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疫情? 「翻牆」曝武漢煉獄,疫情真相片狂被刪

分享:

隱匿疫情? 「翻牆」曝武漢煉獄,疫情真相片狂被刪

2020/01/27 13:50:26文/

(影片/翻攝自臉書)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也就是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主要原因歸咎政府最初延遲發布疫情信息,並審查所有新聞媒體的報導,對嚴重程度輕描淡寫,缺乏透明度的處理方式,導致疫情擴散快速。近日,武漢民眾紛紛自行透過微博發布當地醫院現況圖,指出疫情相當嚴重,然而,圖文卻頻遭微博官方迅速刪除。

根據當地居民指稱,事實上,去年12月初武漢肺炎疫情就已經開始了,但卻被政府強行壓下。1月初,華南海鮮市場爆發59人感染,政府又出面「闢謠」強調不是SARS,並派中共官媒記者到照常營業中的海鮮城採訪,試圖安撫民心。1月20日當局還在宣稱武漢肺炎在控制範圍內不會人傳人,無數民眾照常往來武漢,這才使得情況嚴重到不得不到封城的地步。

雖然武漢當局雙管齊下,除了掩蓋疫情,還嚴管醫院醫護工作者向病人、網絡、傳媒透露實情,卻仍擋不了民眾「翻牆」向外界求救。25日一名來自武漢的網友透過Youtube透露武漢現況,該名網友表示,目前武漢內的公車都停止行駛,加油站無法加油,打醫療專線也不會通,直言現在的武漢就如同地獄一般,甚至有民眾倒在路旁,醫療可說完全癱瘓。

該名網友希望這支影片,能向海外華人以及台灣人表達現況,藉由輿論向中國官方施加壓力,並加快集中社會各方面資源、人力和專業知識,解決當下抗疫困境。值得一提的是,該影片一PO出後,雖面臨一再被刪除的命運,但網友關注疫情的心難敵,早早就重複備份,因此這部影片仍得以在網路上流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