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警戒//臺北市立關渡醫院 啟動高規格防疫標準

分享:

全面警戒//臺北市立關渡醫院 啟動高規格防疫標準

2020/01/27 22:00:00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7日公布,我國確診第5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定病例,為中部50多歲女性,2019年10月下旬赴中國大陸武漢工作,無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及禽畜接觸史,今年1月20日返台,於1月25日出現發燒及肌肉痠痛症狀就醫,院方隨即通報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於27日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已經讓全台民眾高度警戒。

臺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昌明表示,之前在關渡醫院也出現一疑似病例,是一名從上海回台的年輕男子。他於1月18日從上海返台,因為出現呼吸道症狀而自行至關渡醫院急診就醫求證,經診斷確定已罹患肺炎。陳院長表示,該名男子的症狀有:上呼吸道急促、咳嗽與低度發燒(39度多),先前被高度懷疑為疑似病例,並安置在關渡醫院的急診負壓隔離病房,1月27日下午檢驗結果出爐,診斷是A型流感,也已進行妥善治療。

陳昌明院長指出,武漢肺炎的迅速擴散已經讓台灣全民產生警戒,但也有民眾開始「疑神疑鬼」無任何症狀卻自行跑到醫院要求篩檢,但事後證實為烏龍一場。陳院長表示,若本身或親友沒有大陸旅遊史,也沒有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其實不必過於恐慌,徒然增加社會與醫療成本。但是因為已出現一疑似病例,因此關渡醫院及曾經參與抗煞的陳昌明院長表示,目前關渡醫院一切都比照SARS的高規格防疫標準,更加嚴格控管醫院出入,除了禁止探病,照顧者也規定至多2人,就診病患一律體溫篩檢並須配戴外科口罩,所有人員也都必須使用酒精消毒雙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