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彰化成排隊熱門「景點」?  口罩、神帽、蛋黃酥都在這裡!

分享:

武漢肺炎防疫//彰化成排隊熱門「景點」?  口罩、神帽、蛋黃酥都在這裡!

2020/01/30 16:58:08文/

武漢肺炎爆發,疫情持續擴散,台灣28日在彰化也出現第8例確診,是先前第5例境外移入之個案的同住家人,為國內第1例本土案例。彰化縣衛生局指出,29日凌晨已針對兩名患者曾經過的區域、提供攤商漂白水。未來也會持續追蹤場所員工的健康狀況,請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武漢肺炎疫情雖然還沒有擴大成社區感染,但已引發全民恐慌並出現搶買口罩的現象。許多人哀嘆「過年都是排隊買口罩度過的。」口罩業者表示,口罩荒應是台商掃貨,加上物流休假無法鋪貨,其實只要一開工,工廠全面生產,就能供貨無虞。

                                                                  (影片/翻攝自網路  田中工業區口罩工廠)

彰化縣田中鎮華新醫材集團附設口罩觀光工廠,從大年初三起營業,工廠趕製十萬個口罩,但因為採購人潮眾多,有人半夜就來排隊,隊伍綿延數百公尺形成「奇景」,還勞動警方維持現場秩序。另外,台南不織布製造廠康那香觀光工廠,也是每人限買兩盒口罩,但兩小時內口罩都就被搶光!

而說到排隊,彰化肯定是近期全台熱門的排隊「景點」!包括這次「口罩之亂」,縣內短短4個月就出現3場「排隊亂事」,一是去年中秋節彰化市的「不二坊蛋黃酥」從節前30天開始湧現人龍,民眾漏夜排隊,最長排隊時間長達8小時,每天人龍更長達300多公尺,嚴重影響周邊交通。

沒想到「蛋黃酥之亂」才剛落幕,埔鹽鄉的順澤宮又掀起另一場「宮帽之亂」,挪威鐵人三項好手伊登,戴著宮廟奪得世界冠軍被喻為「神蹟」,「神帽」頓時揚威國際,為期2個月的「神帽之亂」也就此展開,每逢假日廟前出現長長的索帽人龍,據廟方表示,至今已發出逾6萬多頂神帽。

怎料「宮帽之亂」過年前才退燒,過年期間又因武漢肺炎疫情跳出「口罩之亂」。彰化一再上演排隊大驚奇,難怪網路上有不少民眾表示「排隊真是彰化縣的奇觀或特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