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水牛伯任立院龍頭 綠營黨團3分鐘搞定

分享:

力挺水牛伯任立院龍頭 綠營黨團3分鐘搞定

2020/01/30 16:55:12文/

立法院新任立委將在2月1日報到並宣誓就職,選在報到之前,民進黨召開黨團成立籌備會和黨團會議,討論黨團幹部、及立院正副院長人選。黨內立委透露,正副院長人選,黨內早有「堃昌配」共識;游錫堃更在農曆年前就已經拜會國、民兩黨立院黨團總召,動作積極。而在立院黨團會議之後,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一致支持游錫堃與蔡其昌擔任立院正副院長。

民進黨30日召開立院新會期首次黨團大會,討論立法院長人選,以及黨團幹部選舉事宜。而在開會之前,就有黨內立委透露,黨內已經有共識,讓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游錫堃,以及連任立委蔡其昌組成的「堃昌配」,角逐新國會正副龍頭,也未聽聞有其他有意角逐人選。根據媒體報導,游錫堃在農曆年前就已經展開朝野拜會行程,分別與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時代力量黨團都有會面,希望爭取朝野支持。

而在30日會議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黨團一致同意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搭配。而在民進黨團立院三長方面,柯建銘表示,由他續任總召,感謝陳明文的禮讓與支持;幹事長則由鄭運鵬擔任;書記長則由鍾佳濱擔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