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習大通話合力抗疫情 美將派專家赴中協助

分享:

川普與習大通話合力抗疫情 美將派專家赴中協助

2020/01/30 16:59:57文/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美國正與中國密切合作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

川普29日簽署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的北美新自由貿易協定時表示:「有關目前四處蔓延的病毒,我們目前和他們非常密切合作…我和習主席通過電話。我們與中國非常密切合作。」

川普日前對中國處理疫情「所做的努力與透明化」表示感謝,認為「中國已經非常努力在控制冠狀病毒疫情」。

根據彭博社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9日表示,應中國邀請,美國將派專家前往中國,協助遏制疫情。對於白宮是否正在考慮限制飛往中國的航班,庫德洛則回應,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就此問題進行大量討論。

庫德洛說:「在很大程度上,常識占上風。我們不會飛往武漢。而且,就我們的航班而言,中國自己也表示,他們希望全面限制飛往美國及其它地方的航班,以遏制疫情擴散,所以我不想先入為主,我也不希望做出任何暗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