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夜襲」成功 發起「罷黃」行動「一階」達標

分享:

韓粉「夜襲」成功 發起「罷黃」行動「一階」達標

2020/01/31 12:01:16文/

【觀點】
面對罷韓行動,韓國瑜和藍營一致低調行事,希望韓能運用實際政績,以及沉穩形象,安然度過這一次的罷免危機。無奈,藍營實在是管不動韓粉。
低調做事,表現沉穩,是目前韓國瑜面對罷韓的準則。然而,韓粉發起罷黃行動反制,企圖製造恐怖平衡,以此在輿論上可以制衡罷韓行動,不過這下不僅對於「護韓」沒有幫助,還可能刺激對立,造成罷免連署積極動員。只能說,「罷黃」行動顯然是為了幫韓粉找到情緒出口,但能否達成眾多韓粉心目中的「護韓」目標,激化兩邊的動員,恐怕對韓國瑜不見得有利。

「WE CARE高雄」發起的罷韓行動第二階段正式開跑,連署首日就收到3萬多份連署書,讓罷韓民眾信心大振。另一方面,挺韓民眾也不甘示弱發起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行動,目前第一階段已經收到近3千份連署書。

有「白眼女神」稱號的黃捷,過去因為在高雄市議會對市長韓國瑜翻白眼一炮而紅。近期,不只罷韓行動如火如荼展開二階段連署,韓粉也發起罷免黃捷行動,企圖反制罷韓。其實早在去年9月開始,韓粉就發起罷免黃捷行動,並且低調蒐集連署書,農曆年前,韓粉更是密集轉發消息。

罷黃行動服務處人員表示,目前第一階段罷免行動已達門檻,連署書將待適當時間送交中選會,「惟第二階段目前仍在努力爭取鳳山市民2萬9千份的連署支持。」服務人員指出,罷免市議員第二階段連署只有40天,時間相當急迫,目前還不能太樂觀。而黃捷則回應,要罷免她應是因為她有做不好、需要改進的地方,期盼大家互相尊重,而非宣洩情緒,製造對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