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戴口罩還要化妝嗎? 行家教你這樣做...

分享:

武漢肺炎防疫//戴口罩還要化妝嗎? 行家教你這樣做...

2020/02/02 00:00:00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民眾出入公共場所紛紛戴起口罩,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平常有化妝習慣的美美,戴口罩時還會不會化妝呢? 此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呼「口罩完全懶人救星」、「省超多時間」。

發文的網友在PTT上提問,也分享自身經驗,表示一開始還會花時間上妝,「但我發現除了別人看不到之外,還會黏在口罩上,現在頂多擦修飾乳而已,或是要拿下口罩比較久的話,會擦一點唇膏,突然覺得省下超多時間的」。

PO文詢問網友意見,引來不少網友留言,「連防曬都不擦了,真的很討厭黏在口罩上」、「完全不化哈哈哈,因為本身就有眉毛,最近出門都超輕鬆」、「可以多睡非常多時間」、「沾到再戴回去不太舒服」。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會,因為已經到了沒化妝就很恐怖的年紀」、「因為化妝習慣了,不畫感覺怪怪的」。

有網友建議可以「做半套」,只塗口罩沒遮到的部分,「我只畫眉毛跟眼線」、「畫眼妝就好啦!可以多睡一點」、「畫一半」、「想到以前的同事因為有瀏海遮住,只畫一邊眉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