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別再瘋搶口罩!  Icu醫陳志金:「這3種人」才要天天戴  

分享:

武漢肺炎防疫//別再瘋搶口罩!  Icu醫陳志金:「這3種人」才要天天戴  

2020/02/01 00:00:00文/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不斷上升,讓許多人慌張搶購口罩,但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PO文,其實只有這三類人需要天天戴口罩,一般健康的民眾,若無感冒症狀,其實不需要時時刻刻都戴口罩。

Icu醫生陳志金表示,只有這三種人需要天天戴口罩:

1.有感冒症狀
打噴嚏記得摀口並立刻洗手,有呼吸道症狀的人,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都要戴上口罩。

2.有暴露風險
與確定或潛伏期病例、居家自主管理者,共同居住的家人、經常接觸的親友或同事,最好也戴著口罩。

3.接觸人群多
到醫院診療或探病、公共運輸業員工、密閉娛樂場所員工、公共運輸工具的乘客、密閉娛樂場所消費者等狀況的人,最好也戴上口罩。

而陳志金也呼籲大家,口罩貨源充足,各大超商都有賣,有需要再買,不要恐慌、搶購或囤貨,也提醒大家,除了戴口罩之外,勤洗手也很重要,此外,要注意上網高價抛售是違法的行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