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大讚中國防疫成功,吳釗燮嗆:是在哈囉?!

分享:

WHO大讚中國防疫成功,吳釗燮嗆:是在哈囉?!

2020/02/03 12:14:38文/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大,世界衛生組織(WHO)不但慢半拍,將「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列入最高警戒級別的「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還大力讚揚隱匿疫情的中國,甚至持續將台灣排除參與討論,以致義大利、越南相繼禁止台籍航空入境。外交部長吳釗燮對WHO作為相當不以為然,暴怒嗆言:「這些人是住在平行時空嗎?是在哈囉?」

台灣擁有一流醫療技術和成功防疫經驗,也已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可謂中國重災疫區的防疫前線,包括日本、加拿大、歐盟都聲聲呼籲讓台加入WHO,但世衛組織不畏恐造成國際防疫漏洞,對台議題始終避談,甚至充耳不聞,長期過度傾向中共的作為,再度引起國際熱議。

雖說WHO秘書長譚德塞一而再,再而三的稱讚中國防疫透明、防疫工作相當即時,但若真是如此,各國為何緊急撤僑?在調整入出境政策,或飛航的政策中,也幾乎都「聞中國人色變」。台灣又何其無辜,只因世衛組織的親中,硬被納為中國一部分而受牽連,即便後來越南釐清台灣非屬中國,已把台灣剔除禁止入境名單,但義大利仍不更改決定,讓台彎人的權益大大受損,對於這樣「政治凌駕在人類的健康跟安全之上」的作為,也難怪WHO權威會受到質疑,甚至因過度袒護中國而被戲稱是「CHO」。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