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斷三通」惹議? 郝龍斌 :中共應以大事小、先示善意

分享:

兩岸「斷三通」惹議? 郝龍斌 :中共應以大事小、先示善意

2020/02/03 15:51:23文/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3日接受《品觀點》節目《帶鋒向》主持人林昆鋒的邀請,暢談他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之後內心想法。林昆鋒開場直接就問郝龍斌,為何敢大膽提出「斷三通」? 郝龍斌強調,目前兩岸的問題出在,共產黨跟民進黨雙方無善意、沒有共識。至於如何重新建立善意,郝龍斌認為第一步就是「兩岸互相不否認存在的善意」,首要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

郝龍斌特別指出,現今國民黨已經不是執政黨,兩岸善意的溝通,應該率先由民進黨與共產黨來互相凝聚共識。 兩岸議題一向是國民黨的強項,因此「民共先談」這樣的建議,從國民黨的黨主席候選人口裡說出來,更加令人玩味。 不知郝龍斌是否看準了,民進黨對兩岸破冰也是毫無頭緒,因此在有所比較之下大家更能看得到,國民黨存在的政治價值。尤其,郝龍斌主張,「對岸以大事小要能容,我們希望中共先展現善意, 讓兩岸之間能夠溝通交往。」郝更是提到,國民黨在兩岸之間,不僅有互動,更重要的跟對岸還有「互信」。

當被問到江啟臣3日正式領表登記參選黨主席,郝龍斌自己的進度如何? 他強調比江啟臣多了「二無、三專」: 無私、無我、專心、專業、專職。郝龍斌說,他的行政歷練更多,更加了解國民黨,他才是最適合的黨主席人選。郝龍斌透露4日登記參選時,將會有10多位他支持過的黨內青年公職人員出來力挺、為他站台。

 

聊到正熱的高雄罷韓議題,郝龍斌還自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他到超商都會特別注意有沒有口罩。這兩天甚至特地打電話給韓國瑜市長,雙方也交換防疫心得,並傳授2003年他時任環保署長,參與內閣抗SARS的整體經驗,希望能協助韓市長顧好高雄疫情。郝龍斌說,國民黨絕對會全力協助韓市長,讓高雄市政表現亮眼。

郝龍斌直言,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政府首要的任務就是「消除恐懼」,整個防疫決策必須公開透明,人民就不會亂。

想知道更多郝龍斌的專訪內容,敬請鎖定品觀點的《帶鋒向》節目,郝龍斌將告訴你,他自己哪裡勝過江啟臣,將如何帶領國民黨走出新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