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隔離地點還嗆公開透明 陳時中砲轟柯P

分享:

爆料隔離地點還嗆公開透明 陳時中砲轟柯P

2020/02/04 14:45:15文/

【觀點】
形容一個人快人快語,說好聽是直爽,說難聽點就是說話不經大腦。說話快人快語常惹禍還不打緊,但是說錯話還硬ㄠ「公開透明」,也難怪會被質疑「其心可議」。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侵擾,政府啟動包機,接回滯留台商,並啟動安置措施,全程必須嚴密安排,做到讓社會大眾安全、安心。柯市長不經意曝光隔離地點,不只可能引發周邊地區不安,甚至不滿,若是造成猜疑,打亂防疫政策節奏,後果難以設想。
事實上,柯文哲快嘴惹禍也不是第一次。去年九月,柯文哲爆料林志玲懷孕,憑印象亂說話,就被批評有違醫德;選前爆料網紅業配價碼,也引起民進黨攻訐。更遑論柯文哲先前講,「自焚去河濱公園」、或是「自焚困擾中共」,甚至提到猶太人大屠殺是最好國際宣傳等等失言爭議,其實都是沒有考慮清楚的問題,就像北市議員苗博雅所說的,「公開透明不是大嘴巴惹禍的遮羞布」。失言說錯話,道歉了事,才是解決之道。



政府啟動包機,接回滯留武漢台商,並且回台安置。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爆料北市安置地點,引發外界譁然,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揚言開罰。對此,柯文哲不服氣表示,不覺得這是機密,更怒嗆武漢肺炎失控,就是因為這種隱匿文化。此語也再度引發陳時中回嗆,別為了凸顯自己的情況而破壞規劃,造成恐慌。

柯文哲近日爆料政府規劃台商回台安置地點,引發外界撻伐。柯回應,如此龐大的計畫,應該要秉持公開透明,它並沒有惡意,「幾百人要在一個收容所,不可能說台灣家屬不知道,周邊居民不知道,甚至我們去支援的人都不知道,這不可能嘛。」柯文哲認為,自己沒有失言,更不覺得這是機密,「什麼是我可以講的,什麼是我不能講的,你講清楚。」抨擊政府抗疫政策,柯文哲表示中國大陸疫情失控,就是因為隱匿,所以應該秉持公開透明,才能做好防疫,「我們的敵人是武漢肺炎,不要在內部裡面,自己製造敵人。」

柯文哲批評政府抗疫政策不夠透明,再次引發陳時中回嗆。陳時中4日記者會表示,目前回台的247名台商,除了5人進入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之外,其餘人分別到林口檢疫所、烏來檢疫所和中部一處檢疫所,沒有到台北市。陳時中指出,檢疫所的選擇是專業判斷,不會因為任何人講話而改變,防疫要慎重,「別為了突顯自己的狀況而破壞、造成恐慌,任何的恐慌都會影響民心、士氣,影響防疫安全,有任何違法行為都會依法辦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