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為小英鋪路? 賴清德見不見川普? 順其自然

分享:

訪美為小英鋪路? 賴清德見不見川普? 順其自然

2020/02/04 15:15:17文/

準副總統賴清德4日抵達華府訪問,外界好奇,賴是否將會晤美國高階官員?對此,訪美團顧問蕭美琴表示,美國有很多人都想進一步認識賴清德,不過是否會見到美國總統川普?則是「順其自然」。

賴清德抵達紐約之後,隔天一大早隨即搭乘火車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由於賴清德是自台美斷交以來,首位訪問華府的準副總統當選人,所以此行備受關注。賴清德抵達華府數小時後,隨即與長期友台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會面,盧比歐在會議中重申他對台美關係的強烈支持,也在推特上傳兩人握手的照片。蕭美琴表示,在美國還有很多人想進一步了解賴清德,顧問團將會做適度安排。



蕭美琴也指出,賴清德這次是以私人身分,受到美國民間團體邀請,參加華府的「國家祈禱早餐會」,而按照慣例,美國總統也會出席早餐會,不過賴清德與川普是否能就此見上一面?就是「順其自然」了。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有部分媒體指出,「美國邀請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之後,前往華府會晤高層」,此消息備受各界關注。雖然總統府已澄清並無相關情事,不過賴清德這趟華府行,是否就是為蔡英文鋪路?依然引發熱烈討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