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霸氣!這些企業讓你安心請「防疫照顧假」!  

分享:

武漢肺炎防疫//霸氣!這些企業讓你安心請「防疫照顧假」!  

2020/02/06 15:04:21文/

為了加強防疫,政府喊出可申請「防疫照顧假」,但勞工們卻人人大喊恐將淪為「看得到、吃不到」,也紛紛表示「根本不敢請!」。但是,還是有很多霸氣企業,紛紛端出誠意,讓員工們配合防疫更安心!

【資訊業】
Whoscall:?
秉持謹慎防疫,人才至上的原則,即日起至2月底,提供家中有12歲以下幼童的員工,「24天全薪防疫照顧假」,可封關在家專心守護家人。若疑似有感冒症狀員工,或本人及家庭成員近期曾造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則採自主隔離,在家遠距辦公模式。

LINE台灣:?
讓所有員工都能根據自身情況與家庭狀況調整工作方式。家中有高中職(含)以下孩童的同仁,在 2/11 至 2/25 期間,可申請在家上班,或防疫照顧假,皆給予全薪

104人力銀行:?
若有防疫照顧需求的員工,經主管判斷員工的工作內容適合在家工作,可申請「給薪」的在家工作。


【銀行業】
?提供有薪的防疫照顧假(包含家庭照顧假、事假、防疫照顧假):第一銀行、彰化銀行

⭕准假、不給薪:元大金、新光金、玉山金、台新金、國泰金、花旗銀、中信金、星展銀

【電子業】
威剛:?
威剛原本就給予員工3天有薪照顧假(適用於家庭照顧、防疫照顧、事假),若員工有需要可使用,只要未逾3天不會扣薪,也不影響全勤及考績。超出3天部分,將依照事假計薪規則不給薪,但不影響全勤及考績。

金寶:?
為協助員工提高自己自我防護管理,金寶電子及/泰金寶電通決定主動發給在台灣員工共2,500人,每位員工5個口罩。員工若有需要請防疫照顧假,請假當日將給予全薪,並且不影響考績,共同為防疫努力。

台積電:?
「防疫照顧假」,至多14天,不併入事假額度計算,請假當日給予半薪,並且不影響全勤獎金或考績。台積公司同仁仍可依個人需求申請特休或彈休。非因公感染(例如去旅遊而感染確診者),會給予14天有薪隔離假。

研勤科技PAPAGO!:?
「防疫照顧假」,公司將給予半薪,該假別並不影響全勤獎金,請假期間僅限2月11日至2月24日。

群聯:?
將防疫假 (14天) 併入家庭照顧假 (7天), 共計 21天。這21天裡,家庭照顧或防疫假可以彈性調配,而且 前3天 有給薪

鴻海集團:⭕
防疫照顧假不會影響員工全勤紀錄,但不給薪。

廣達:⭕
一切依照勞基法,員工如果請防疫照顧假,都不會列入出勤紀錄,不影響全勤和考績,但不支薪。

HTC:⭕
若公司需員工自主隔離或居家上班皆為上班日與工作狀態,皆有給薪,有確診可請普通傷病假、事假或特別休假,或協議調整工作時間。防疫照顧假不會併入原法定14天事假,但不給薪。

【影音娛樂業】
KKBOX:?
家中有高中職(含)以下含孩童的同仁,得於2/11-2/25之間彈性選擇在家上班,在家工作期間給予全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