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病毒太狡猾!公主郵輪恐更多確診?!

分享:

武漢肺炎疫情//病毒太狡猾!公主郵輪恐更多確診?!

2020/02/06 14:55:10文/

曾泊靠基隆港的公主郵輪旗下「鑽石公主號」,原先傳出有10人確診武漢肺炎,如今日本政府針對新一批遊客檢測後發現,確定再出現10例病例,總人數來到20人,而有1例確診者為60多歲台灣女性。

鑽石公主號目前正停靠在日本橫濱港,乘客及船員包含台灣、日本及中國等56個國家地區,1月31日曾停泊基隆港一天,有2600多名遊客當天上午下船後,遊玩一天才上船離去。期間走訪包括熱門景點台北市故宮、忠烈祠、101大樓等地,少數自由行遊客甚至可能到訪熱鬧的基隆廟口或新北市九份老街。

不過,因為2月2日傳出消息說,鑽石公主號一名80歲的香港男性遊客在返港之後,成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病例。於是船公司提前在3日到橫濱港接受檢疫,有10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其中包含2名澳洲、3名日本、3名香港、1名美國賓客和1名菲律賓籍船員。

現在停靠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又有1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全船已有20人感染。但由於此次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太過狡猾,不僅有些病人症狀不明顯,甚至有些病人進行第5次檢測,才驗出新型冠狀病毒的陽性反應,讓醫療人員也大嘆「病毒太狡猾、藏匿太深」,所以不排除未來這2600多名遊客中,還有可能出現第30、40甚至50的病例。

因此,目前船公司宣布所有乘客禁止離開房間,並取消6日的房間清潔打掃,食物改配給制送到房門。其中住在高雄的旅客麥先生,在網路開通之後,也在臉書上報平安,表示「好友們,別擔心,我好好的,只是要關禁閉14天而已,無窗戶的牢房,食物配給,(怕船上食物已被感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