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特蒐//不滿隔離跑給警追?背後藏洋蔥...

分享:

武漢肺炎疫情特蒐//不滿隔離跑給警追?背後藏洋蔥...

2020/02/08 00:00:00文/

(影片來源:翻攝自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球各地繃緊神經,疫情重災區武漢更是氣氛肅殺,不少疑似染病的民眾,竟在做完檢查後竟直接逃離醫院,被公安追緝,幾乎是重演當年SARS版的「全員逃跑中」,搞得人心惶惶。

《自由亞洲電台》日前在推特轉傳一則影片,PO文表示「週三武漢公安在街頭追捕一名不肯隔離的肺炎患者」,只見一名戴著口罩的男子,被同樣戴著口罩的十多名警察,手持盾牌武器追捕,讓網友驚呼「哎呀!這樣折騰,那幾名警察,保安應該也被感染了」。

不過,影片中可見該男手持菜刀且舉止靈活,遭網友質疑不像罹患肺炎患者,事後有人跳出透露,該男因一家五口都感染武漢肺炎,卻沒辦法得到妥善醫治,才悲憤揮刀。雖說,該男被烏龍報導成不配合隔離遭追捕,但卻也意外揭示出武漢肺炎疫情延伸出的社會問題。

【品觀點提醒您】
抗疫似乎露出曙光,不過「瑞德西韋」藥效仍待臨床實驗證明,仍不可掉以輕心。疾管署也提醒,對抗武漢肺炎疫情,長時間接觸人群或出入公共場所記得配戴口罩,保持手部清潔、避免接觸口鼻,並維持健康生活習慣。
※ 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0800-001922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