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山東1男確診竟趴趴走 波及68醫護49民眾須隔離  

分享:

武漢肺炎疫情//山東1男確診竟趴趴走 波及68醫護49民眾須隔離  

2020/02/07 11:49:30文/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愈趨嚴重,雖然已實施數十城市封城控管,也要求民眾提供旅遊史與居家自我隔離,不少防疫升級的措施,就是為了防堵疫情繼續擴散。但,在防疫非常時期,卻也傳出不少「脫序」事件。

在中國的山東地區,2月5日爆出一則新型冠狀肺炎患者,不但刻意隱瞞旅行史和接觸史,還到處趴趴走的案例,後續更嚴重導致68名醫務人員與49位民眾必須被隔離,立刻引發廣泛關注。根據山東省濰坊市公安機關發布通報指稱,2月3日,濰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已經依法對故意隱瞞旅行史和接觸史,並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張某芳立案偵查。因為這已經不是當地發生的第一起案例了,所以承辦此案例的法官也再次呼籲,各單位和個人均須如實提供情況,以落實防疫工作。

許多當地民眾得知此消息,也紛紛怒言痛批「刻意隱瞞者只隔離不治療,浪費國家資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故意隱瞞就等於蓄意謀殺」,就怕因某些人的自私與僥倖心態,而讓武漢肺炎疫情,自此一發不可收拾。

(圖/翻攝自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