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特蒐//「如果我也死了,世界還記得兩歲的我嗎?」 陸民廣發求救信!

分享:

武漢肺炎疫情特蒐//「如果我也死了,世界還記得兩歲的我嗎?」 陸民廣發求救信!

2020/02/07 15:12:43文/

中國大陸雖然一直表示疫情已得到控制,但從當地民眾發出的訊息卻不斷顯示,事實不但非官方所說,甚至醫療資源匱乏,導致染病的民眾根本無法得到醫療照顧!一名武漢退休老師,因女兒染病就醫遭拒,結果一家人包括13歲孫女及他的太太都染病,在無處就醫的無助下,年近80歲的老人家學習年輕人註冊微博,向外界發出求救信,信中還寫下「悲憤難平」4個字,顯示當地民眾無助害怕又無奈的心情。

這封信經轉傳被台灣團購大亨486轉載到臉書上,許多民眾看了都憤恨難平,也為發信的劉老先生緊張!486表示,看到「悲憤難平」這四個字,我真的流淚了!「我討厭共產黨這種邪惡政權」!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替這位老先生加油!也不滿中共為了掩飾疫情卻讓人民百姓深陷無助!

其實,目前在中國大陸陷入如此孤立無援的民眾並不在少數,幸因今日網路科技發達,而得以被外界所知。有一封求救信寫著「如果我也死了,世界還記得兩歲的我嗎? -寫給李爺爺的一封求助信」。看起來應該是媽媽站在才2歲女兒的立場,寫給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信。信當中提到,她的外公在2月4日因搶救無效離世,外婆也因染病造成雙肺部大面積白斑,媽媽持續高燒不止,雙肺斑片狀模糊,現在只剩下她的小阿姨正在等待檢測結果,而小女孩自己還在兒童醫院檢查,嘔吐、四肢無力、雙肺肺炎。「我們在等待中已經失去了一個親人,而其他親人都在死亡的邊緣徘徊,我只有2歲,如果他們死了,我怎麽辦? !」這一家人因得不到及時入院救治,拖著病體,為吃藥打針來回奔走,所到之處的傳染風險和後果可想而知。

「李爺爺,看到您在電視裏為武漢加油,我們都很感動! …所以,我懇請您,向我伸出援手,讓我和我的家人得到有效的治療,救救我們,救救這個社會!否則,如果我也死了,你們還記得曾經給您寫過信的我嗎?世界還記得兩歲的我嗎? !」文字中2歲稚兒無聲且無助地呼喊,藉由這封求救信,經網路瘋傳,已讓世界各地聞之者,忍不住鼻酸落淚。

(圖/翻攝自網路 更多求救信全文請點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