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這棟中了」! 網友貼文洩病患資料恐因此......

分享:

「我家這棟中了」! 網友貼文洩病患資料恐因此......

2020/02/10 14:22:20文/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來到18例,其中一家四口遊歐回台後,紛紛確診。不過日前竟然有網友PO文,表示這一家四口是他的鄰居,還把管委會的公告貼到個人臉書,不只引發附近住戶擔憂,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此舉恐怕觸法。

「我家這棟中了」。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PO文,表示自己住家樓上的鄰居,因為確診武漢肺炎而被帶走了,貼文還附上影片,只見一輛救護車在大樓前停下,接著幾位穿著隔離衣的醫護人員從車上走下。除此之外,網友還把該棟大樓管委會公告貼出來,上頭大樓管委會的蓋章、地址和電話等訊息,一目了然。


(圖片擷取自/網路)

雖然該名網友的用意或許是為提醒大家注意,不過這麼做不僅可能引發附近住戶恐慌,更有可能因為洩漏確診個案資料,因而觸法。疾管署就強調,不論是在私人臉書,或是社團,都不能洩漏確診個案的任何資料,否則恐怕違法個人資料保護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說,目前已經掌握與這一家四口密切接觸的78人,正在積極追蹤觀察,請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相關新聞